精子质量可以通过食物来改善!
精子质量可以通过食物来改善!和知养生网一起看看吧。在生育力低下或不育夫妇中,30%至50%的病例归因于男性一方。部分研究显示,受污染、不良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影响,工业化国家男性的精子质量有所下降。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在新一期《繁殖生物学》杂志上发表报告说,每天食用75克核桃能改善健康男性的精子质量。
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文迪·罗宾斯等人在这项研究中,主要研究多不饱和脂肪酸能否改善男性的精子质量。多不饱和脂肪酸对精子成熟和膜功能具有关键作用。核桃富含这一物质。
研究人员征集了117位年龄在21岁至35岁的健康男性,并把他们分成两组,一组(58位男性)不食用木本坚果,而另一组(59位男性)每天食用75克核桃。实验期间,他们每天的餐饮仍保持典型的西方饮食。实验开始时和12周后,研究人员根据传统男性生育能力参数对实验对象进行精子浓度、活率、活力等的分析。
标签:
研究人员发现,12周后,食用核桃组男性体内的欧米伽-6和欧米伽-3脂肪酸水平显著增加,并且精子活率、活力及形态都有改善,精子染色体畸形也更少,对照组男性则没有变化。欧米伽-6和欧米伽-3脂肪酸属多不饱和脂肪酸中的两大类。
但研究人员也指出,尽管每天食用75克核桃可以改善健康青年男性的精子质量,但这些益处能否适用于有生育问题的青年男性仍不清楚,他们下一步计划与不育夫妇合作,研究日常饮食中定量加入核桃是否能改善生育能力。
以上就是知养生网给大家介绍的精子质量可以通过食物来改善!
免责声明:
1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。
2、本网站部份内容来自互联网收集整理,仅出于信息传递目的,其作者观点、内容描述及原创度、真实性、完整性、时效性本平台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涉及用药、治疗等问题需谨遵医嘱!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如有作品内容、知识产权或其它问题,请发邮件至及时联系我们处理!
